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外婆的家祭

昨晚六點就搭車前往嘉義的過溝
也就是外婆的故鄉
為了參加今天早上五、六點開始的家祭
因為過溝是個鄉下裡的鄉下
所以最晚的客運是晚上七點從台北出發
以致於晚上十一點多就到了
也沒有地方可以睡 就在家祭的地方晃來晃去
抓到的初次謀面的六阿姨的小孫子
貌似以前山友課輔的小鐵頭
講話也很皮
不過看起來他懂得尊重初次見面的叔叔!!!
被我抓來當深夜裡的人工蚊香保護我

外婆的子孫什麼的加一加可是破百的數量
雖然沒有全部都到
但今天組成的紅衫軍團(家祭時 曾孫的服飾)也有近20人
曾經我與外婆朝夕相處 家祭時卻離得好遠T.T
後來公祭時我沒有耐心作無謂的答禮
就跑去後頭再看看外婆的棺木
沒想到紅衫軍團竟然在那邊玩未燒燼的紙錢
想說比起哭哭啼啼的
老人家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小朋友在旁邊吵吵鬧鬧的
也就沒阻止他們了.

只是棺木被抬走時 還是難掩悲傷
入土為安後
用stupid phone上的GPS記錄了外婆長眠之地
八月和lab朋友環島遠征時
要買外婆最愛的花來看她
這是我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