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news] 友達生產AMOLED面板 可望與品牌手機廠聯盟

最近看了一些案子
才知道說原來使用Samsung AMOLED做為panel還得連帶使用Samsung的觸控面板
友達再不硬起來 也許觸控產業就是下一個遭殃的.....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18/today-e3.htm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友達光電是國內目前唯一有能力生產智慧型手機所使用的AMOLED(主動距陣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廠商,經濟部近日正積極整合面板廠與品牌手機廠,包括友達、宏達電(HTC)、宏碁(Acer)以及華碩(ASUS)都有意願進行策略聯盟,未來只要友達生產出品質好的AMOLED面板,台灣手機系統廠即願意採購,形成台灣自己的供應鏈。

AMOLED面板常見於智慧型手機,在Android系統高階手機使用最廣,全球幾乎都是三星供貨,但三星自己有發展手機,因此不願大量供貨給台灣品牌大廠。友達則曾發表六吋透明的AMOLED面板,適用於手機、平板電腦、汽車儀表板等多項行動裝置。

經濟部官員認為,友達生產AMOLED面板的技術沒有問題,可以與韓國三星競爭,目前要調整的是良率問題,友達已對AMOLED面板進行試量產,最近也把一些產能適度放在AMOLED面板上。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則分析,預期友達AMOLED實際出貨時間為二○一二年。

不過,除了台灣積極整合發展AMOLED面板外,日本政府最近出面主導設立的Japan Display,整合索尼(Sony)、東芝(Toshiba)及日立(Hitachi),將製造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中小尺寸面板。

IEK指出,韓商三星(Samsung)的五.五代AMOLED面板生產線已經量產,對日本高階液晶手機面板的市占已帶來威脅,Japan Display的假想敵即是韓國的SMD(Samsung Mobile Display),下一步的發展重點在於AMOLED技術的研發,日本政府也將透過產業革新機構,持續挹注技術與生產線的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