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Acer S271HL開箱使用心得....

最近買了一個新螢幕Acer S271HL 跟用了五年的24吋螢幕組了雙螢幕的工作環境

先記錄一下為什麼要挑一個新螢幕吧
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想要有個有hdmi input的螢幕
然後螢幕上有耳機孔或者是喇叭
讓我深夜的時候比較不會吵到家人

畢竟這幾年都是用光纖線連到三公尺遠的擴大器
深夜的時候如果要聽一些英文的東西
按小弟的薄弱的英聽能力 常常聽不清楚QQ

另外一點挑選螢幕的目標是可以旋轉的螢幕
想說直立的螢幕拿來看文件比較方便些

不過從pchome上看來
一字排開的可旋轉螢幕幾乎都是使用LG的IPS面板
想到自己仍被套牢的友達
於是決定了 就買個有VA面板的台灣品牌吧
剛好看到在特價的Acer S271HL
想說就是他了

用了幾週 大概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
1. 便宜的27吋螢幕
2. VA的面板
3. 常見的介面VGA, HDMI, DVI都有 只差DP了

缺點
1. 背光太亮 (調到最暗還是太亮 我的眼睛還在適應它當中....)
2. 容易有壞點出現的樣子.....
     (這個是網路上看到大家普遍遇到的問題 我的右側和下側共出現兩點)
3. 底座支架不牢靠 (常常電源鍵按一按後 螢幕就歪了....)

基本上我覺得還是一個可以買的螢幕
但是如果有差不多規格 但是更暗一些螢幕
我應該就會把他換掉了
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