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2015 mazda3 尊貴版駕駛心得

雖然說是尊貴版
但其實就是便宜的版本
不過撇開燈具 天窗等玩意不說
就駕駛起來的感覺 客觀上跟頂級唯一的落差應該只有輪胎

目前開了200公里
大概有以下的心得

  1. i-stop反應還蠻快的 但是有點不解為啥在兩個情況下會發車
    • i-stop啟動後 稍微晃到方向盤
    • i-stop啟動後 切入空檔 放開煞車 然後在輕踩煞車
    • 還有在方向盤轉一圈多以上的情況下不會啟動 這我也是蠻不解的
  2. 隔音不是很好尤其在高速公路上.... 這一點試乘時開太慢沒有感受到 可能在開一段時間在看看坊間有沒有店家推出好的改善方案吧
  3. 後座 後座 後座真的很窄 尤其是五人滿載會很痛苦 中間的人除了背部會被把手頂著外 連座椅的部份也都很不舒服.... 顯然這是一台以乘坐四人以下為目的的車
  4. 車子的彈跳感很重 雖然交車的時候我有再三詢問胎壓是不是有降到正確值 但實際上開起來 只有我跟老婆在的時候會覺得車子有點顛 但是三個人以上後就還好 可能要找個時間買胎壓計自己量測一下胎壓

優點的部份

  1. 動力真的還不錯 感覺變速箱調校的還不錯 超車反應蠻好的 但是高速時的轉速我本來以為可以在低一點 目前開100~110km/h時轉速大概都落在1900~2100之間 不知道是不是六速的極限了
  2. 駕駛視野不錯 相對於目前市場上蠻多車A柱都前移的流線造型 但是卻讓左右視野受到些影響 這一點mazda3就作得好多了 A柱的位子並沒有往前拉的感覺 讓左右視野不那樣侷促
  3. 油耗還不差 我兩百公里的移動包含車到港後的一些移動 所以一開始的平均數字還蠻慘的 但是開了兩百公里 高速:市區約莫7:3最後跑出7L/100KM的數字 在努力一下應該就可以做出送測的數字

整體而言 撇開載長輩容易被抱怨這一點以外
mazda3的安全性以及引擎科技 絕對值80萬左右的車價
這一台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至少可以陪伴我們到有小孩而且小孩上小學以後閒後座窄吧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