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買了台車的心路歷程....

過去半年本來很想買間樓的 無奈台北 新北的房價始終高攀不起
看了數十間房 還是買不下手
後來想想 自己也不是很喜歡待在都市裡的人
不妨買台車 且戰且走 婚後多出去散散心
也許之後買間郊區房也說不定

在買車的時候
主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想說Ford Focus JW, Subaru Impreza二選一好了
Focus是我在美國出差時開了一段時間的車 對她印象蠻好的
加上柴油省油的優點 本來是我的第一選擇
無奈遇到中太汽車的業務的印象實在太差 就只好放棄他了

放棄Focus後注意到新的Mazda3
就打算去Subaru後去Mazda瞧瞧
身邊有買WRX的同事對於四驅讚不絕口 讓我也想試試看他說的車像是吸在地上穩穩的感覺
不過最終還是因為偷懶沒去展示中心看車.... (Sabura的據點終究少了一點...)
反而在某次回家的路上去經過Mazda展間 看一看就覺得還ok
加上IIHS上的優異數據 (好像撞擊後駕駛 乘客受到的傷害控制得還不錯>.<)
試乘繞一小圈後覺得駕駛的視野也還ok 就訂車了

衝動買下去的原因是在我的預算內(80萬上下辦到好)又安全的車似乎只有impreza和mazda3
雖然不愛mazda3 2.0的稅金 但是我也不是很懂subaru為啥有1.6的車(據我所知 sabaru開發的應該是2.0起跳的引擎)
最後想想 mazda3是新改款 而impreza現在買的話應該沒多久就大改款
所以就直接訂mazda3

買車很隨性
但還是有點小遺憾的是沒買頂級版
到現在都還是蠻想要那組自動轉向HID頭燈唉.....
可是五門頂級版又會有天窗 讓後座壓迫超大
權衡之下還是訂了基本款

無論如何
跟老婆之間多了個第三者保護人生未來的旅程 還是蠻好的c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