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誠惶誠恐的紅包

今年除夕就收了四個紅包
來自大哥、二叔、媽媽、爸爸
都是莫名重量級的紅包

大哥的紅包給我一種放心的感覺
他終於有自己的收入 還可以照顧弟弟T.T
作為回應 明天我們全家人要出動去苗栗他女朋友家拜年....
這麼酷炫的場合本來不太好意思去的
但拿了紅包 只好去跑跑龍套了.......

二叔的紅包給我一種擔憂的感覺
二叔沒結婚 老爸都60歲了 他亦不遠矣
作晚輩的不禁擔憂他的老年生活
到底他的打算是?
(要是奶奶還在世 他早就被逼婚了...)

媽媽的紅包讓我不停地說對不起
她走進房裡拿紅包給我
我開玩笑地問多少錢阿
老母就只比個六 說希望我能六六大順
打開一看 是兩張衛星陣列加兩張小朋友
順利絕對不是適合形容目前生活的詞兒
面對母親的盼望 我只能道歉以對了T.T

爸爸的紅包相較之下是比較輕鬆的
他什麼也沒講
只是默默地塞給我一包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答應陪你們遊山玩水的ㄟT.T
卻一直沒做到好T.T
對家人的承諾 不該被任何事阻擋的


經濟不景氣這回事
似乎不會反映在這四個人身上(三個公務員加上一個家庭主婦的...)
每年紅包 好像都稍微上升往上爬了一些
但完全高興不起來
尤其是老母這一包....................
要加油了
認命就是好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